关于台湾台中市,相对于台北,老街深巷居多,也许繁华程度不及首都,但人口密度不大,车道和人流井然有序。

在这里的两天时间里,从未看到堵车的情况。如果迷路,问当地人即可,基本从巷道或楼宇直接就可以穿回目的地。


台中是台湾之行的最后一站,因为高铁去桃园只用半小时,一个小时就可到桃园机场。台湾高铁人少,票比较好买,从7-11超市(很便利)就可以买到,火车出行很方便,没有安检等繁杂程序,环岛非常建议选择火车。


和台湾其他地方一样,当地人依然热情好客,礼节和尊老的传统贯穿在整个旅途中,台湾的尊亲仁爱是印刻在骨子里的。接人待物,礼仪谈吐,教养之节紧袭汉人血脉,所以即使在这受多元化文化融合的城市中,因为系着中国的根,所以并没有身处国外的感觉。


从中华路到自由路,沿街穿行,白天行人略少,傍晚开始熙熙攘攘。到处都有小吃店和甜品,行累了,吃份小吃,所以走一路不吃正餐就填饱了肚子。在他们眼里,我只是过客,不紧不慢的,可能明天就会离开。但我自己却喜欢这种状态,自由无束缚,随意按按快门,时光流过,但途中的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……(待续)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73 )